登录|免费注册
产品报价|家电排行榜|液晶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厨卫家电|小家电|家电展会|家电经销商|家电维修商|曝光台|美食圈|二手家电|家电论坛
手机频道

乐业生:创维航天手机启航价值创新战略

中关村在线【其他】作者:编辑:lijianwei07年12月17日 20时50分01秒

    创维手机近来动作频频,4月初成为中国航天唯一手机合作伙伴,4月下旬推出首款“航天专用手机”T650,五一黄金周刚拉下帷幕便传来销售额同比增长300%的捷报。

    “创维手机之所以取得迅猛增长,主要原因在于紧密围绕消费者需求、实施价值创新战略取得成效”,创维手机领军人乐业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创新的核心在于创造和体现价值,而价值的核心在于让消费者认可和满意。价值创新是一个创维手机以消费者为导向、关系到企业整套系统的战略。

价值创新的核心是消费者

    “我们做手机的,必须坚持消费者导向,事事首先考虑消费者,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但能切实做到的厂商并不多。很多厂商往往把关注的焦点放在竞争对手或者其他方面,只有产品销售不畅时才想起消费者。这样本末倒置的做法,只能造成步步被动的结果”。乐业生指出,中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蓝海”的造就有赖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理解和把握。

    乐业生认为,价值创新即通过不断的创新创造和体现消费者价值,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消费者拥有良好的消费体验。因此在价值创新中,消费者价值是第一位的。

    据介绍,五一热销的首款太空概念手机T650,正是创维价值创新的力作。其承袭来自时装界的太空时尚,将太空美学设计理念引入手机设计,带给消费者一种完全与众不同的体验。从早期推出的首款蓝牙立体声耳机手机E780,到引起市场强烈反响的T600闪信音乐手机,再到太空概念T650,创维手机每一款产品都赋予消费者认可的特质。
“我们并不是天天想着打败竞争对手,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洞察和满足消费需求,将创新贯穿到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从而实现创维手机的价值最大化。”乐业生这样阐述创维手机的价值创新战略。

从Made到Design,创美妙移动体验

    一直以来世界都认为中国企业只能是“Made”而不能“Design”,这导致中国产品流于实用层面而不能上升到价值层面。对此,乐业生深有感触,他说:“一个国家的竞争力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企业的竞争力。本土企业在手机市场立足的根本还是创新实力。创维手机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快速推出满足市场需要的、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美妙体验的手机产品。”

    乐业生介绍,创维手机保持与世界知名设计机构交流与合作,走联盟中国艺术设计高校路线,已成功实现从‘Made’到‘Design’的转型。”

    创维手机设有专门信息中心监测全球时尚风向,在整合各种风潮元素的同时,凭借美国硅谷研究室、香港研发中心、深圳数字研究中心的强大科研能力,设计出对市场造成冲击力及消费者追捧的产品。
乐业生介绍,今年创维计划推出超薄、大屏、智能、手写等多个系列的60多款手机新品,而每一款手机新品出炉的标准是消费者会不会买账。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点击查看下一页(1/2)

本文导读

  • [第1页] 创维,手机
返回手机频道首页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