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手机频道 > 导购 > 正文

TD时代来临 什么样的3G手机能在中国用?

.2008-04-08 .作者:钱小磊 .编辑:yanglili
导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08年4月1日,中国移动在八个奥运城市开放TD号码。中国3G终于上马,这让对3G望眼欲穿的国人终于盼到了头,但是网络好了之后,紧接着的问题就是终端了。很多朋友对3G不太了解,更不知道什么样的手机能在中国的大环境下使用,不少朋友甚至以为,随便买一台水货3G手机就可以在国内用了。其实事实不是这样的,由于我国使用的3G标准为TD-SCDMA,而目前水货市场上的3G手机大多数为WCDMA制式,因此这些产品并不能在国内市场上使用,而像现在非常热门的iPhone以及大多数国产手机,还停留在2G时代。

    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能使用中国移动的TD卡,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介绍几款在网络和传输方式上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对3G技术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2G产品代表——联想S90

    由于目前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绝大多数用户使用的还是GSM网络,因此国产厂商推出的绝大多数手机还都只能运行在GSM网络下。今天笔者就选择联想的一款新品给大家做个介绍,联想S90是一款采用了16:9宽屏设计的滑盖娱乐手机。

    作为联想近期推出的新机中最有分量的一款,联想S90的娱乐功能非常全面,该机2.9英寸的WQVGA分辨率显示器效果出色,用来看视频最合适不过了,300万像素的自动对焦摄像头当然也不容小觑。


图为联想S90手机

 
图为联想S90手机

 
图为联想S90手机

编辑点评:

    虽然联想S90的硬件配置和做工都非常出色,但是该机使用的无线数据传输协议却只有GPRS一种,没有提供对EDGE的支持。由于TD网络在中国还没有普及,相比GPRS在速度上有明显提升的EDGE在一段时间内还将会非常有用,因此不支持EDGE的联想S90对于喜欢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来说并不太好用。

联想S90
[参考价格] 1890元 
[销售商家] 北京联强汇通科技有限公司
[商家电话] 010-82535514 82537720 13391919144
[店面地址] 中关村科贸电子城1层 1H01

相关资料:

GSM

    GSM是全球移动通讯系统——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的简称,最早起源于欧洲,是第二代移动通信技术。GSM网络只能提供电路交换以及简单的语音和信息服务,属于比较初级的网络系统,主要用于语音通话和文本SMS短信。GSM在数据传输速率方面最高只能达到10Kbps左右。

GPRS

    GPRS是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的简称,它突破了GSM网只能提供电路交换的思维方式,而且能够通过增加相应的功能实体和对现有的GSM基站系统进行部分改造就可以实现分组交换,也就是说,GPRS是一种以GSM为基础的数据传输技术,可说是GSM的延续。

    GPRS的传输速率可提升至56Kbps—114Kbps。GPRS的核心技术就是所谓的封包(Packet)技术,封包(Packet)就是将Date封装成许多独立的封包,再将这些封包一个一个传送出去。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阅读全文